2022年5月31日国内外时事新闻

2022-06-01 陕西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时政扫码获取

\
\时政资料国际国内部分优选


  国内

  1、2022 年5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新当选并获中央政府任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指出新选举制度对于落实“爱国者治港”、保障香港市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推动形成社会各阶层各界别齐心协力建设香港的良好局面都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这是一套符合“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实际、符合香港发展需要的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国际

  1、2022 年5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次中国一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书面致辞。强调中方一贯坚持大小国家- -律平等,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2021 年10月,中国一太平洋岛国外长会机制正式建立,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加强对话、增进互信、促进合作搭建了新的重要平台。维护亚太和平稳定、促进各国发展繁荣是地区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地区国家的共同责任。
\想了解时政资料对公考的意义? 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
陕西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
扫码关注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