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省考有诀窍:一多两少三不

2019-12-20 陕西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陕西省考备考要提上日程了,相信有意向参与省考的各位考生已经开始摩拳擦掌、积极备考了,甚至已经有考生早早就开始准备相关的备考工作。今天陕西公务员考试网就备考方面做一个简单的备考须知,希望各位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能够提高效率、提升成绩。

  一多---多看新闻

  “新闻是个什么东西?从来都不看”,“新闻联播有什么好看的,整天的歌功颂德,没有实际内容”……对于各位考生而言,看新闻其实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养成的良好习惯——没错,看新闻是个良好习惯。对于省考而言,不论是行测中的常识部分,还是申论整个考试的命题,都离不开生活中时时刻刻发生的新闻事件,而尤其省考中申论考试的部分,材料中许多的案例都是来自于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新闻,若是不能够有新闻素材的积累,不仅材料阅读理解会花费大量的时间,文章写作的内容也很难有效的展开,难以得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分数。

  两少---少熬夜,少分心

  少熬夜,按时作息。俗话说,“傻小子睡凉炕,全凭火力旺”。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少时期,自然精力旺盛经常熬夜,特别是男生,熬夜打游戏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对于各位备考的考生而言,希望各位能够在这几个月的备考过程中,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学习状态,保证每天的学习都是有效率的。

  少分心,全心投入。要时刻提醒自己考试的重要性,每年一次的省考,竞争对手众多,不要觉得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就可以打败所有的竞争对手,每个人的收获背后隐藏着他人看不到的无数付出,出门旅游也好,K歌逛街也好,闲谈打牌也好,都不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至少在这段备考的时间里,要紧紧把握住有限的复习时间,尽可能多掌握考试需要的技巧和方法。

  三不要---不要忽视习题的作用,不要忽视字迹的作用,不要听信不正确的指导

  不要忽视习题的作用。题海战术是我们每个考生都感到深恶痛绝的复习方法,但是遗憾的是,对于许多自学、自己备考的考生而言,在找到更加科学的复习方法之前很难无视大量做题带来的直接受益。不论是申论还是行测,几本命题科学的习题册、认真做题改正问题的复习方法,绝对能够让你的复习效果有一个质的飞跃。

  不要忽视字迹的作用。字是一个人的名片,特别是男生,更要注重字迹。对于行测来说自然不需要将ABCD四个字母写得无比妖娆,但对于需要大量文字书写的申论作答,一张乱得一塌糊涂的卷面,本身就是对评卷人耐心的极大挑战。若是再潦草得无法认清你写在卷面的到底是什么字,那可怕的后果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出现在自己身上。

  省考备考时间还很充足,希望各位考生好好准备,成功上岸!


 
  小贴士有意报考2020年陕西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应该及早准备起来!想要顺利拿下笔试,一定要系统复习,备考宜早不宜迟。2020年陕西公务员考试预计于2020年3月份报名,4月份笔试目前距离笔试还有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很好地进行准备。历年来笔试公共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陕西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公务员备考过程中,进行系统的学习是公考成功的基础,对于备战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好的辅导教材是不可或缺的。建议考生从现在就开始复习,2020年陕西公务员考试专用教材(点击订购)是每年百万考生的共同选择,做好复习规划,相信大家一定能在2020年实现公职梦想!

分享到

切换频道